QQ:57762787 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代青年爱情价值观问卷

各选项没有“好、坏”与“对、错”之分,请根据对问题的理解真实作答!

完全符合 1分
比较符合 2分
不确定 3分
比较不符 4分
完全不符 5分

1. 爱情的价值在于性欲的满足。
2. 爱情只是男女双方性欲满足的伴随物。
3. 没有性欲就不可能有爱情,爱情的全部内容只是性本能而已。
4. 我乐于同时和几个异性共享“爱情”。
5. 多个性伴侣更能满足感官的享受。
6. 即使和他(她)没有感情,我还是可以和他(她)发生性关系。
7. 与陌生人发生性关系是一件非常新鲜刺激的事。
8. “一夜情’夕是很正常的,是一个人的生理需求和本能行为。
9. 身材好的异性常会让我产生性幻想。
10. 我希望我的对象能有我所崇拜的名人的特点。
11. 爱情生活的全部价值就在于追求物质的享受。
12. “嫁汉、嫁汉,穿衣吃饭”,爱情只是一种谋生的手段。
13. 爱情这个东西太虚无缥缈了,还是物质利益来得实惠些。
14. 我觉得利用自己的外貌得到我想要的东西是件很划算的事。
15. 是否对一个人心生爱意,首先要看对方家庭背景、经济条件、社会地位等。
16. 与他(她)相爱,我更看重的是能否从他(她)那里得到对我有用的东西。
17. 选择恋人时,我会首先考虑他(她)的经济实力如何,那样会缓解生活的压力。
18. 我希望找一个各方面都比我强的异性,那样会让我觉得很有面子。
19. 我需要找一个某方面比自己强的对象,以弥补自己的不足。
20. 我希望能找一个有钱或有权的人,这样可以节省我奋斗的时问。
21. 爱情固然重要,但面包、房子更重要。
22. 如果我爱一个人,我会不顾任何阻碍地维系我们之问的关系。
23. “生命诚可贵,自由价更高,若为爱情故,两者皆可抛”。
24. 为了我的爱人,我愿意付出一切,哪怕是自己的生命。
25. 如果爱一个人,就可以心甘情愿地牺牲自己的愿望以便实现他(她)的理想。
26. 爱情的宝贵,远胜世上的名与利,使人愿放弃一切去争取拥有。
27. 一个人一旦有了美妙的爱情,也就拥有了一切。
28. 当一个人彻底堕入情网时,爱就是一切。
29. 追求爱情能使我感觉到自身的存在。
30. 只要能和相爱的人在一起,就算天天喝稀饭吃咸菜也幸福。
31. 如果与恋人相爱,即便是父母和朋友们都反时,我仍会坚持自己的意见。
32. 爱情是两个人感情的交融,心灵的共鸣,是互尊和自尊的统一。
33. 我坚信要相爱到永远就必须真诚。
34. 爱是严肃认真的,要忠贞不渝。
35. 爱情的真谛就是以精神需求为重心的真善美的统一。
36. 我期望在我的情感世界里,爱情永驻,并且不随时问的流逝而褪色。
37. 我总是尽量帮助我爱的人渡过难关。
38. 爱情应该是婚姻的前提。

 

贪图性欲取向(1-9题),具有这种恋爱价值取向的人,认为爱情就是能使两性结合、渲泄肉 欲的途径而已。单纯地追求异性肉体 ,把爱情当作一种游戏, 肆意玩弄。以自我为中心,视自己为游戏高手,不愿被爱情束 将性视为欲望的发泄或是一种战利品。
现实功利取向(10-21题),具有这种恋爱价值取向的 把爱情看作是一种交易,并不把爱情作为最终目的,认为世界上根本不可能有真正的爱情, 两个人在一起只是有利可 图。只要他们觉得与对方交往为合算的交易, 就会继续对这种关系保持忠诚; 反之, 一旦他们觉得对方不再值得, 就会提出分手的要求。
理想浪漫取向(22-31题),具有这种爱情价值取向的人,他们注重爱情的过程和体验, 常不在乎最终是否能走向婚姻,对爱情的期望值很高, 对对方充满了浪漫的期待,有时甚至不切实际的提出要求以达到追求浪漫的目的。
传统奉献取向(32-38题):持有这种价值取向的人会有两种表现形式,其一是在爱情中付出爱情较多的一方,很执着,愿意为对方奉献一切而不期望任何回报,他们认为爱情就是应该为所爱的人付出一切。其二就是爱情中对爱情缺乏主动热情和追求,只是把爱情当作人生必经的一个阶段而已,认为这是社会、父母给自己必须完成的任务,他们不明白爱情究竟是什么,既不想从爱情中获得什么,也不想为爱情做出什么牺牲,得过且过而已。但是这种人如果组织了家庭,哪怕不爱对方,也会维持家庭的现状。

aiqingjiazhiguan.jpg


赞 (0) 评论 分享 ()

首页
心理咨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