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57762787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事件影响(冲击)量表修订版(IES-R)

 下面是人们在经历过有压力的生活事件刺激之后所体验到的一些困扰,请您仔细阅读每个题目,选择最能够形容每一种困扰对您影响的程度。 

以下提到的那件事是:______________(例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请按照自己在最近7天之内的体验,说明这件事情对你有多大影响,影响分5级,一点没有为0,很少出现为1,有时出现为2,常常出现为3,总是出现为4。;                                                                                                                                                                                                                                                                                                                                                 
从未 很少 有时 常常 总是
1.任何与那件事相关的事物都会引发当时的感受。
2.我很难安稳地一觉睡到天亮。
3.别的东西也会让我想起那件事。
4.我感受我易受刺激、易发怒。
5.每当想起那件事或其他事情使我记起它的时候,我会尽量避免使自己心烦意乱。
6.即使我不愿意去想那件事时,也会想起它。
7.我感觉,那件事好像不是真的,或者从未发生过。
8.我设法远离一切能使我记起那件事的事物。
9.有关那件事的画面会在我的脑海中突然出现。
10.我感觉自己神经过敏,易被惊吓。
11.我努力不去想那件事。
12.我觉察到我对那件事仍有很多感受,但我没有去处理它们。
13.我对那件事的感觉有点麻木。
14.我发现我的行为和感觉,好像又回到了那个事件发生的时候那样。
15.我难以入睡。
16.我因那件事有强烈的情感波动。
17.我想要忘掉那件事。
18.我感觉自己难以集中注意力。
19.令我想起那件事的事物会引起我身上的反映,如:出汗、呼吸困难、眩晕和心跳。
20.我曾经梦到过那件事。
21.我感觉自己很警觉或很戒备。
22.我尽量不提那件事。
【分数解释】按照下面三种量表的题号分别加总得分,可以测试自己在回避、闯入和高唤醒三个阶段的分数。最后将回避量表与闯入量表相加,可得出自己的替代性创伤程度。 
回避量表:5+7+8+11+12+13+17+22= 
闯入量表:1+2+3+6+9+14+16+20= 
高唤醒量表:4+10+15+18+19+21= 
 
回避量表得分+闯入量表得分=0-8亚临床;9-25轻度;26-43中度;44以上高度
 
事件影响量表是一个对被试对特殊的生活事件的灾难性体验的进行测量和评估的自陈式问卷,由Horowitz 等人制定,后由Weiss 和Marmar修订,加入了高警觉部分。最初的量表主要针对再体验和回避两组症状群,为此后来加入了高警觉症状以更加接近诊断要求。
 
在原有的基础上根据5.12地震事件进行了适应性改编。它也可以用于测量在治疗过程中来访者获得的改善和进步( Horowitz,etal 1979; Corcoran& Fischer,1994)。
 
IES-R共有22题,分为侵袭性症状、回避症状,高唤醒症状三个分量表。
α系数: 
Weiss and Marmar(1997)报告三个分量表的内在一致性信度很高(α从.87到.92)。
重测信度:
样本一(n=429)侵袭性症状分量表.57,回避症状分量表.51,高唤醒症状分量表.59
样本二(n=197)侵袭性症状分量表.94,回避症状分量表.89,高唤醒症状分量表.92.
两者差异较大的原因是样本二重测的间隔时间较短,创伤事件更新鲜 Weiss and Marmar997)。
预测效度:
高唤醒分量表对创伤有着较高的预测效度( Briere,1997。
侵袭性症状分量表和回避症状分量表可以预测来访者的改变和对创伤事件的反应的严重程度( Weiss and Marmar,1997, Horowitz et al, 1979)
内容效度:
侵袭性症状分量表和回避症状分量表高达85%( Horowitz,etal1979)
结构效度:
三个分量表之间相关.74-.87。
 
 
划界分:35分
黄国平, 张亚林, 向慧, et al. 事件影响量表-修订版(IES-R)在女性犯人中的信度、效度分析[J]. 中国心理卫生杂志(01):28-31.

 


赞 (0) 评论 分享 ()

首页
心理咨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