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57762787 关注微信公众号

芬兰科学家研究发现热爱体育运动的男孩长大后挣钱更多

yundong.jpg

港媒称,定期运动不仅能让孩子打下健康的基础,而且成年后可能收入更高。芬兰学者在一项始于1980年、持续30年的研究中发现,对男性而言,童年的体育活动与长期收入成正比。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9日报道,美国运动医学院官方杂志《运动医学与科学》2016年7月号刊登了这项研究。研究人员发现,相比于童年很少锻炼的人,在9岁、12岁和15岁时经常参加课余体育活动的人成年以后在为期10年的时间段平均收入提高12%至25%。即使考虑到个人和家庭背景(包括个体的慢性病和体脂、家长的教育程度和体育活动以及家庭收入等)因素,这个研究结果也成立。

报道称,但是,这项研究的负责人、体育和健康科学研究中心的亚娜·卡里说,在女性当中却没有观察到这种关联

卡里说,从政策角度,这一研究结果有双重意义。如果童年的体育活动能提高个体的劳动生产率,增加体育活动可以成为一项重要的政策目标。

其次,她说,鼓励儿童多进行运动、为不同社会经济背景的儿童提供参与体育活动的平等机会,以及对运动水平最低的青少年进行干预,应当成为一项重要的政策目标。

报道称,这项研究的基线数据来自还在进行的“芬兰青少年研究”。该研究包括近5000名时年9岁、12岁、15岁的少年儿童,通过问卷调查衡量他们的运动情况。受试者是从五座芬兰大学城(赫尔辛基、图尔库、坦佩雷、奥卢和库奥皮奥)及其周边乡村地区随机选择的男孩(占51%)和女孩(占49%)。

研究跟踪这些孩子的情况,直到2010年,他们当时平均年龄为41岁。他们的收入来自《芬兰统计局雇主雇员纵向数据》,覆盖2000至2010年这10年。

报道称,之前的很多研究都已证实,体育活动与在劳动力市场的收入成正比。有迹象显示,高中或大学的运动队成员以及成年后经常参加体育活动的人在工资和就业机会方面都占优。


对此,卡里和她的研究团队给出四点理由:首先,童年参加体育活动可以促进健康,这在日后带来生产率和收入提高等回报。其次,体育活动促进社交,有助事业发展。

第三,体育活动可以提高非认知技能,比如团队合作技能、社交技能或自我约束能力,这在劳动力市场也有回报。最后,体育活动或许是一个信号,向雇主显示健康、动力、理想和生产率等优点,从而得到雇主的青睐,导致工资差别。

但是,为什么女性当中不存在这种联系呢?

研究人员说:“育龄男性和女性在就业方面的差别或许一定程度上可以解释这一结果。我们的研究结果间接支持这种假设,因为控制就业月龄以后,女性的体育活动与收入也成正比。”

芬兰的科学家花这么长时间做研究,让人佩服。

仔细看研究结果,热爱体育运动的女孩长大后挣钱也会更多。


赞 (0) 评论 分享 ()

首页
心理咨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