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57762787 关注微信公众号

每天两杯橙汁助降血压

chengzhi.jpg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研究显示,常吃柑橘类水果有益降低中风风险,每天喝两杯橙汁还能降血压

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医学院营养学教授艾丁 卡西迪及其研究小组,利用激光束测量了通过皮肤的血流量。结果发现,摄入橙皮甙溶液(相当于两杯橙汁中该物质的含量)的参试者,血压明显下降,整体血流量增加;而当参试者直接喝橙汁时,降压和血流量改善效果更好。研究人员分析指出,柑橘类水果中富含的柑橘植物营养素橙皮甙,在降血压、防中风方面有很好的作用,该物质可增加大脑及全身的血流量。

另外,橙汁还能降低心理压力呢。最新研究发现,每天补充足量维生素C有助降低人体应激激素水平。研究人员建议,每天喝两杯约250毫升的橙汁,不仅满足身体对维生素C的需求,还能降低压力。橙子发出的气味有利于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尤其是有助于女性克服紧张情绪。

 

 


赞 (0) 评论 分享 ()

首页
心理咨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