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57762787 关注微信公众号

女性加班容易早逝,男性加班可能有益健康

jiaban.jpg

对于很多上班族而言,加班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如果是偶尔加班还好,但是要是长期加班的话,那么,你需要注意了,尤其是女性,因为加班对身体的伤害很大。

美国《职业与环境医学杂志》刊载的一篇研究报告说,加班对女性健康影响尤其大,可能使癌症、心脏病等慢性病的患病风险高三倍。不过,男性加加班似乎无伤大雅,甚至从某些角度而言,适当加班反而有益健康。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依托“1979年国家青年长期追踪调查项目”,了解7500多人32年的工作习惯和医疗记录,发现72%的调查对象一周工作超过40小时。

调查显示,女性常年加班容易早逝,如果一周工作超过60小时,罹患心脏病、癌症、糖尿病、关节炎的风险比不加班者高三倍

不过,加班对男性健康的影响没有这么明显。调查数据显示,加班男性罹患关节炎的风险有所增高,但每周工作41至50小时的男性,罹患心脏病、肺部疾病的风险反而低于一周工作等于或少于40小时的男同胞

研究人员认为,这种性别差异可能源于女性通常承担着更多的家庭责任,更需要平衡工作与家庭生活,因此加班给她们造成的压力更大,而带来的满足感更少些。

调查中显现的疾病都是早期版本,随着调查对象年龄增长,疾病可能不断加重。他说,人们意识不到,年轻时加班会给晚年生活造成影响,甚至埋下重大健康隐患。

这个研究时间比较早,跟当时的家庭分工有关系,现在也许不同。


赞 (0) 评论 分享 ()

首页
心理咨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