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57762787 关注微信公众号

“艰苦慢跑者”和非跑者并列死亡率最高

manpao.JPG

  众所周知,跑步对健康好处多多。很多人跑步是为了获得更健康,那如何跑才能更长寿呢?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的最新研究发现:跑得越慢,活得越长!

  这个观点可能会冲击很多以PR为目标的跑者。其实的确有个反例可以证明这点,就是专业运动员的寿命往往没有普通人那么长。你或许会说那是他们过度使用身体所致,那对业余跑者来说又怎样呢?

  为此,研究人员针对约1100名慢跑者和4000名非慢跑者进行了一项调查研究。研究对象选取了不同性别、不同年龄层的人,他们都是相对健康的。在这项研究中,被定义为“非慢跑者”的人是没有定期参加过任何剧烈运动的人。


  10年后,研究人员进行了关于研究对象死亡率的调查。被定义为“慢跑者”的人又被分成了3大群体:轻度慢跑者、适度慢跑者和“艰苦慢跑者”。这主要是根据跑步频率、里程长短和研究开始时提供的配速做出的区分。结果呢?慢跑者比非慢跑者的寿命或预期寿命更长。这再次证明了跑步对健康长寿的好处。

  那么,慢跑者分成的3个小组呢?结果是轻度慢跑者死亡率最低,其次是适度慢跑者。而最重要的是:“艰苦慢跑者”和非跑者并列死亡率最高。而更令人震惊的是,按照统计,“艰苦慢跑者”的预期寿命也和久坐不动的人相当。天哪!

  简言之,慢跑获得充分好处的最理想频率是每周2-3次,最佳速度是缓慢,而每周最佳里程是1-2.4英里(约1.61-3.86km)!

  从这项研究中你得到了什么启示呢?这个发现既有趣有令人震惊!虽然对马拉松训练依旧很有信息,但或许,下次准备出门跑步或是参加比赛时,你会跑得比现在更悠闲吧?QTMD的PR吧,谁在乎啊!健康长寿才更重要吧?你说呢?

别太赶,要不然健康就被吓跑了。

补充:PR: person best (个人最好成绩)本人在某地育田径项目


赞 (0) 评论 分享 ()

首页
心理咨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