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57762787 关注微信公众号

如何选择合适的心理咨询师?

测一测,你就知道!

心理咨询师评估量表
(供来访者使用)
说明:回答这些问题前,可以重温一下自己与咨询师在一起工作时的感受。

1 和他/她相处我很自在。
2 和我相处时他/她很自在。
3 他/她比较随兴,不拘小节,不会拘泥形式、不知变通。
4 他/她不把我当病人看,不会像对精神病人那样待我,也不会觉得我要崩溃。
5 他/她很有弹性,很包容意见不同的新想法,不会特别坚持某一种观点。
6 他/她很幽默,看起来很愉快。
7 他/她愿意很我沟通他对我的想法和感觉。
8 他/她对自己不擅长的领域很诚实,不会装出一副什么都懂的样子。
9 他/她愿意承认自己的错误,也会为犯错或不够体贴而道歉,不会狡辩。
10 他/她会直接而明确地回答我的问题,而不会只是反问我怎么想。
11 他/她会谈有关他自己的事,但不会自夸,或对不相关的事情喋喋不休。
12 他/她鼓励我,希望我能觉得我跟他一样正常、一样好。
13 他/她表现出只是顾问,不会自以为是想管理和左右我的生活。
14 他/她鼓励我提出不同意见,而非一旦意见相左就说我拒绝改变。
15 他/她想要了解和我生活有交集或重要的人,至少表现出愿意如此。
16 我觉得这位咨询师说的话很有道理。
17 大体来说接触他/她后,我更能接受自己,也比较乐观了。

评分标准:每题以0-4评分,从不=0;很少=1;有时=2;大多时间=3;总是=4。
总分超过45:不错的选择;35-44:有待考虑;总分低于35:最好换一个咨询师。
注:量表及评分标准皆转引自乔尔.布拉克著《谁偷了你的信任与自信》。


赞 (0) 评论 分享 ()

首页
心理咨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