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57762787 关注微信公众号

多维完美主义问卷

性别: 年龄: 职业: 受教育程度:

 

指导语:这是一份测量完美主义的问卷,请逐条仔细阅读,并在问题后最符合你的观点的等级上面打“√”。回答没有正确和错误之分,因此尽量不要在“③无看法”画“√”,也不要花过多的时间思考。

① =很不同意 ②=基本不同意 ③=无看法 ④=基本同意 ⑤=很同意

 

1.我觉得身边的人都对我有极高的期望。

2.我期望周围每个人都对我有好评。

3.我时常因为担心实现不了理想目标而心烦意乱。

4.我非常在意自己在别人心中的形象。

5.就算一件事已经结束很久了,我还是会对其中不满意的地方耿耿于怀。

6.目标一旦设定,就必须要达到,不能退而求其次。

7.总是达不到理想的标准,我时常感到无助。

8.我需要对正在做的事情有十足的控制感。

9.我越来越怀疑自己追求理想的能力。

10.不能达到完美目标的人是没有能力的。

11.由于一件事情没有做好,我对其他的事情也失去兴趣。

12.周围人时常会因为我学习或工作中出现的一点小失误,而对我全盘否定。

13.有时因为担心出错,而迟迟不能开始工作。

14.我对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的形象很看重。

15.我越来越怀疑自己追求理想的能力。

16.就算事情已经做得近乎完美了,还是有许多要改进的地方。

17.我常常觉得自己令周围的人很失望。

18.一旦发现工作中有不满意的地方,我就会回到起点重新来过。

19.周围的人在各方面对我要求都很苛刻。

20.我经常反复地做同一件事情,直到感到满意为止。

21.我希望身边的人都能准确无误地完成各自的任务。

22.由于达不到理想的目标,我常常感到自己毫无价值。

23.过去的失败常常使我没有勇气开始其他新的行动。

24.从小到大我都很怕在父母面前犯错。

25.我觉得父母希望我在各方面都表现优秀。

26.我希望周边的每个人都对我有好评价。

27.为避免差错,做每件事要核实很多遍才保险。

28.即使事情过去很久了,我仍会陷于后悔、自责的情绪中。

29.我觉得身边的人都应该是优秀的。

 

 

多维度完美主义问卷由王君、戴晓阳于2008年编制完成,其信度为0.89,该量表由完美主义高标准、完美主义适应性2个分量表组成,高标准分量表包含自我完美主义、他人完美主义和社会完美主义3个维度,适应性分量表包括情绪和认知行为2个维度。正式量表包含29个题目,采用五级评分方法。

完美主义高标准分量表:自我完美主义维度:2、4、14、15、26,高分者常常为自己设置超高的行为标准,并对自己进行苛刻的评价。

他人完美主义维度:10、11、12、19、24,高分者常为他人设置不切实际的标准。

社会完美主义维度:1、6、21、25、29,高分者接受别人为自己设置的不实际的标准,并作为评价自己行为的准则。

以上三个维度总分是否达到50作为判断被试者是否具有完美主义心理特征的划界分,得分越高者越追求完美主义!

完美主义适应性分量表

情绪维度:3、5、7、9、13、17、22、23、28,该维度得高分反映了被试者在追求高标准过程中以及面对失败时常常体验到各种负性情绪的程度。

认知行为维度:8、16、18、20、27,该维度得高分反映了个体在追求高标准以及面对挫折时所出现的不合理的认知行为程度。

以上两个维度总分是否达到46作为区分适应和不适应完美主义的划界分,分数越高则说明被试者越不适应。

根据被试得分将完美主义分为完美主义适应型(高标准分大于等于50,适应分小于46)、完美主义不适应型(高标准分大于等于50,适应分大于等于46)、顺其自然适应型(高标准分小于50,适应分小于46)和顺其自然不适应型(高标准分小于50,适应分大于等于46)4种类型。

 


赞 (0) 评论 分享 ()

首页
心理咨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