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57762787 关注微信公众号

男生好色心理是天性应引导

toupai

心理学实验表明,美女形象能轻易激活男性大脑的快乐中枢,让他们兴奋起来,相貌平平的女性则无法做到这一点。这一点,似乎是男性自己不可控制的。进化心理学家找来一大堆图片,男性女性都有,他们将图片按性魅力大小分成4组,分别为“迷人女性”、“普通女性”、“迷人男性”、“普通男性”;然后,他们找来一群男性(即实验对象),这些男性一边看图片一边接受大脑核磁共振扫描。结果发现,在观看迷人女性时,他们大脑的伏隔核区域变得非常活跃,而伏隔核区域早就被证明是大脑的快乐中枢,所以“食色性也”,古人诚不我欺。

其实,当一个男人还是婴儿的时候,他对美女的偏好就已形成。在一个针对男宝宝的实验中,心理学家们先让成年男性对一些女性图片按性魅力程度排列,然后把这些图片呈现给男宝宝们看。实验结果表明,即使是2—3个月大的男宝宝,也会更长久地注视“迷人女性”的图片,6—8个月大的男宝宝更是如此。这个实验结果在一定程度上证明,男人对美女的心理偏好有着强大的遗传机制。


女性美的标准是在漫长的人类进化过程中形成的,多数与生育力息息相关。男性的大脑把符合这些标准的女性认为“美女”。男性对腰臀比的重视就是明证。进化心理学家经过多次实验发现,腰臀比低于0.7的女性最符合男性心目中体型曼妙的标准。而较低的腰臀比是女性健康状况与生育力的导向标,腰臀比较高的女性患各种疾病的概率更高,也更难怀孕。
从这个意义上说,男性认为低腰臀比的女性更美,也是着眼于“基因的利益”。


赞 (0) 评论 分享 ()

首页
心理咨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