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57762787 关注微信公众号

怀旧是消除无聊的解药

  人生不可能每一天都过得很精彩,大部分时间可以说都是沉闷无聊的,让人感到人生没有意义。这时,不妨让你的思绪回到过去人生的精彩时刻——心理学研究发现,怀旧是消除无聊的解药。

  越来越多研究显示,怀旧是一种重要的心理资源。当你缅怀过去,想起美好的人生经历,以及那些你珍爱的伴侣、家人或者朋友,就会觉得人生很幸福,充满了爱,顿时变得乐观起来。美国北达科他州州立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克雷·罗德里奇研究发现,怀旧可以促进心理健康。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研究员范·蒂尔堡博士发现,怀旧可以击退无聊。无聊的时候,人们会主动寻找人生的意义,做一些有意义或者有报酬的活动。怀旧正是一种能够恢复人生意义的活动。(怀旧只是应对无聊的方法之一,其他有意义的事情也可以)

  罗德里奇指出,怀旧就是想起过去充实而有意义的人生,让我们知道这些精彩会在未来重现——历史总是不断重演的。而且,怀旧也让我们明白目前的无聊状态不会永远持续下去。这样,人生就有了盼头。(这个地方有了认知上的调整,至少要意识到无聊不是永远的)


赞 (0) 评论 分享 ()

首页
心理咨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