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57762787 关注微信公众号

英研究解释为啥睡得好考得好

睡觉.jpg

          考试前夕,你会熬夜突击吗?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韦学院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这并非好办法,充足的睡眠才是提高学习效率、考出好成绩的关键。

研究人员征募一组志愿者,让他们学习一些以全新语言风格表述的文字,尽管志愿者很快理解这种表述方法,但都在休息一段时间后才掌握运用。研究结果刊载于英国睡眠协会下属的《认知心理学》期刊最新一期。研究人员之一凯茜·拉斯特尔说:“大脑中有一块名为海马体的区域,负责快速学习,主要学个体的例子或内容,当休息时,大脑会巩固获取的信息,海马体释放快速学到的内容,逐渐转入新大脑皮层以保护起来,所以,要想学得扎实,需要休息或睡眠来巩固。”

今天学一点知识,睡一觉,明天再学一点,再睡一觉,这样才会达到良好的记忆效果。因此喜欢考前熬夜的同学们,要想取的好成绩,还是平时多多努力,好好睡觉吧!(钱江晚报)


赞 (0) 评论 分享 ()

首页
心理咨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