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57762787 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发现:凝视绿色屋顶可提高注意力

3.jpg

        【环球网综合报道】请不要总想着喝咖啡提神,多看看窗外。据英国《每日邮报》527日报道,休息时凝视窗外的绿色屋顶,可以提高注意力。

墨尔本大学研究表明,当学生们在做一项枯燥的任务时,那些凝视长满花草的屋顶的学生,会比盯着看光秃秃的屋顶的学生做得更好。相比由混凝土构成的城市景观,绿色屋顶城市景观更有利于恢复健康,因而,城市性质对工作和健康十分重要。

《环境心理学》杂志上刊登了一项研究:让150名学生重复按压电脑屏幕上闪现的数字(3以外),中途40秒休息时间,一半学生眺望绿色屋顶,而另一半学生则凝视混凝土屋顶。据研究员凯特·李(Kate Lee)博士称,在接下来的任务中,第一组学生相比其他人很少出错出错更少,而且注意力非常集中。

绿色屋顶有助于提高工作质量和控制注意力。凯特·李说:“众所周知,绿色屋顶对环境很有好处,现在我们发现绿色屋顶还能提高注意力。”目前,她正致力于普及“绿色屋顶计划”,这将提高生活质量,从而会激发城市上班族和居民绿化城市环境。

工作累的时候,不妨望望窗外,这不仅可以让你的大脑得到休息,眼睛疲劳得到缓解,还有助于提高注意力,提高你的工作效率哦!


赞 (0) 评论 分享 ()

首页
心理咨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