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57762787 关注微信公众号

英国研究:记性好的孩子更会演译“狼来了”

 

    人民网 伦敦621日电 英国四所小学的1146-7岁的孩子参与了一项科学研究,结果发现,那些更善于撒谎的孩子,其对语言文字的记忆能力也更强。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来自北佛罗里达州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和斯特灵大学的儿童心理学家让孩子们参与了一次问答测试,告诉他们不能偷看答案,然后通过隐形摄像机来监控哪些孩子偷看了答案,并观察其随后对自己行为是如何辩解的。同时还对他们进行了另外的有关记忆力的测试。结果发现,对文字的记忆力越强的孩子,他们说起谎来也更高明,而在图像记忆方面则没有关联,这是因为撒谎需要对语言文字有更强的掌控能力。所以,虽然父母对孩子说谎的行为都不太认可,但是至少有一点好处是,这样的孩子更善于思考且有良好的记忆力。
  其实,专家表示,成人世界里,大约1/5的人每交流十分钟左右就会有一个新的谎言诞生。
   
儿童心理学研究者的下一个目标,是发现孩子们是如何第一次开始撒谎的。让我们一起期待科学的新进展吧!


赞 (0) 评论 分享 ()

首页
心理咨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