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57762787 关注微信公众号

肥胖不只损害健康还影响事业(经常请假)

feipang.jpg

根据爱尔兰科克大学的最新研究,肥胖者比起较苗条的工作伙伴,更容易上班缺席,或请更多的病假。

 

科克大学以4家跨国公司的540名员工为调查对象,受测者多半是男性,年龄介于30岁至44岁之间,从事非管理职工作,工作时间都在白天,其中有48%的人身材属于过重、51%的人是中度肥胖、15%的人有高血压、将近40%的人每日盐份摄取过量。

研究发现,苗条员工的平均请假天数为1.8日,但肥胖员工则是3.2日。 不过,员工担任管理职务,或者从事中度劳动工作,请假的天数会比预期的缺席率少了一半。

另外,研究也指出,员工若控制饮食,多多摄取高质量的食物,能够减少36%的缺席率,但中度肥胖员工的缺席率则多出72%。

这份研究发表于《公共健康营养期刊》(Public Health Nutrition Journal)。

 

有可能是因为,肥胖者身体状况不佳,需要请假去处理。


赞 (0) 评论 分享 ()

首页
心理咨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