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57762787 关注微信公众号

饮酒习惯相同,伴侣关系更佳

yinjiu.jpg 

情侣们,请举杯吧!这样你们的关系或能走得更远。

人们总在想方设法找寻恋爱保鲜的秘诀。情侣间是需要相互理解?相敬如宾?还是耐心相待?其实只要有酒就够了。

一篇发表在老年医学学科期刊《The Journals of Gerontology Series B: Psychological Series》上的研究报告指出,习惯一起饮酒的夫妇关系较少“亮红灯”,这一现象“在女方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

该研究发现,如果50岁以上夫妇双方同时饮酒或均滴酒不沾的话,他们会拥有更加幸福美满的婚姻。相反,若夫妻双方之中只有一人饮酒,两人将更容易对婚姻关系产生不满,尤其是妻子的一方。

“若妻子习惯饮酒而丈夫也同样如此,两人的婚姻质量趋向消极的几率较低;若妻子习惯饮酒而丈夫却并非如此,两人的婚姻关系则更有可能‘亮红灯’,”该研究结果的概述这样写道。

另据路透社报道,该项目的研究人员调查了2767对平均婚龄达33年的夫妇中的4864人,发现其中三分之二是初婚。研究人员先会询问他们每周饮酒的频率及每次的饮酒量,随后参与者需回答“伴侣是否惹人烦、爱挑剔或过于苛求”等问题。

“我们也不清楚这背后的原因,”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的基拉·贝迪特(Kira Birditt)博士向路透社表示,“这可能与常共度休闲时光的伴侣婚姻质量更佳有关。”

“研究表明,该现象无关饮酒量,而直接与是否饮酒的事实有关,”贝迪特说。

不过,婚姻质量更佳并不代表两人之间不存在其他问题。

贝迪特表示,老年人的酗酒问题愈发严重,“尤其是婴儿潮世代(二战之后,1946至1964年间出生的一代),他们似乎更爱饮酒。”

虽然一起饮酒能提升夫妻关系质量,但也别太贪杯。在研究参与者中,有20%的男性与6%的女性都拥有较为严重的酗酒问题。

“重度酗酒人士的人际关系相当糟糕,尤其是两性关系,”密歇根大学的弗雷德·比洛(Fred Blow)博士向路透社表示。比洛并非是该研究团队的一员。“这个问题十分重要,需要更加深入的研究。”他说。

饮酒习惯相同,可能意味着有更多的时间相处


赞 (0) 评论 分享 ()

首页
心理咨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