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57762787 关注微信公众号

大量食用红肉会增加死亡率

素食主义者不仅生活得更好,还更加长寿。据《华盛顿邮报》8月2日报道,美国一项长达32年的随访研究显示,大量食用牛肉、羊肉等红肉以及热狗和培根等加工肉类会增加死亡率

美国麻省总医院宋明阳(音译)教授带领的科学研究团队通过两项长期研究,对人们食用红肉和加工肉类是否会增加其死亡率进行了数据分析。这两项研究分别为护理健康研究(NHS)和健康专业人员追踪研究(HPFS)。研究由哈佛大学始于上世纪80年代启动,共覆盖15万名参与者。

 

研究团队发现,食用动物类食物获取蛋白质的频率增长10%,死亡率会增加2%,心脏病发作死亡的风险会上涨8%;与此相比,食用植物类食物获取蛋白质的频率增加3%,死亡率会降低10%,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会减少12%。

宋教授表示,相比于牛排或热狗等牛肉类产品,应多食用包括豆类、坚果、藜麦等植物类食物获取蛋白质。他补充道,“我并不是建议所有人都成为素食主义者”,因为多食包括鸡肉、鱼肉等白肉,也可以降低死亡率和心脏病发作死亡的风险。但美国人传统的食谱是以包括汉堡、肉丸、烘肉卷、牛排、鸡蛋和奶制品等动物类食品为主,这会导致许多问题。

然而在某些情况下,并不是吃肉有危害,吃素更健康。因为加工肉类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钠、亚硝酸盐和硝酸盐等。人们需要饮食均衡。

饮食均衡更重要。


赞 (0) 评论 分享 ()

首页
心理咨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