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57762787 关注微信公众号

睡眠不足倾向于摄取高油脂食物

近日两项美国研究显示,在筛选健康食物的能力方面,睡眠不足者比睡眠充足者薄弱许多,这使得睡眠不足者更容易肥胖。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博士及其团队进行了相关的研究。
他们对25位标准体重的人开展了为期五天的研究,受试者被要求限制四小时睡眠,或者九小时的睡眠,然后对其选择食物的能力进行分析。
结果显示,睡眠不足者对不健康的食物的反应强烈,也导致大量摄取这些食物。玛丽皮耶.安琪说,相较于睡眠充足者,睡眠不足的人摄取更多的高油脂食物
另一项相关研究由加州柏克莱大学的研究人员及其团队完成。他们研究了23位健康成人的睡眠与选择食物的关系。
研究发现,参与者在睡眠不足时,担负行为控制和作出决定功能的脑前叶,其功能会减低,这使人无法在选择食物时作出明智的决定。
史蒂芬妮.格尔称,研究显示,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人们无法恰当的选择食物,这可解释睡眠不足可导致肥胖。

有可能是因为,人类需要高热量的食物来补充睡眠不足导致的能量损失。看来,要保持体形,需要充足睡眠。


赞 (0) 评论 分享 ()

首页
心理咨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