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57762787 关注微信公众号

逻辑推理能力测评

 逻辑推理能力是人对事物的分析、综合、抽象和概括的能力。逻辑推理对于人的学习、生活、事业的成功非常重要。依靠逻辑推理能力,我们才能总结、概括前人的经验,才能揭示事物的本质,发现事物的运动规律,才能把握、预测未来事物的发展方向。

本测试共有10道题,请仔细阅读题目,认真思考,并在10分钟内完成

1、请看下面一列数字:9、7、8、6、7、5、6、3。请问,这些数字中,哪个数字是最不合适的?

A.9   B.6   C.5   D.3

 

2、汽油对于汽车,相当于食物对于什么?

A.嘴   B.胃   C.人   D.牙

 

3、双趋冲突:指两种对个体都具有吸引力的需要目标同时出现时,而由于条件限制。个体无法同时采取两种行动所表现出的动机冲突。下列属于双趋冲突的是:

A.后有追兵,前遇大河   B.是否将病情告诉身患癌症的病人

C.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D.樱桃好吃树难栽

 

4、请先看数列:5、6、8、12、20、()。请问,最后一个数字应该是:

A.31   B.37   C.46   D.以上都不对

 

5、某案件的6个嫌疑分子A、B、C、D、E、F交待了以下材料:

A说:B与F作案;   B说:D与A作案;   C说:B与E作案;

D说:A与C作案;   E说:F与A作案;   F说:没有说话

可司法人员确定此案上由两人合作的,且有4人各说对了一个罪犯的名字,一个说的全不对,请问哪两位是罪犯?

A.A和D   B.B和E   C.A和E   D.A和B

 

6、美国“氢弹之父”泰勒几乎每天都有10个新想法,其中有9个半是错的,但他并不在乎。“每天半个对的新想法”积累起来,使泰勒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因此:

A.要创新就会犯错误   B.新想法总会有90%是错的

C.美国人并不在乎错误   D.泰勒是个善于创新的人

 

7、使用电反应听力测验法并非要用来取代传统的测验法,它对诊断的幼童、身体有多种缺陷者以及心理不正常的问题是非常有效的,因为它不要求病人的积极参与。这表明,电反应听力测验法:

A.在精度上未能超过传统的测验法   B.可以减少对难以测验的病人的误诊

C.可以有效地获取比传统测验法更多的信息

D.实现了医生和患者分处两地也可诊断的可能

 

8、摔跤队要去参加一项国际比赛,需要在A、B、C、D、E、F这6名队员中挑选出若干人去参加比赛,为了保证比赛能取得最佳的成绩,要求人选的配备必须注意下列各点:(1)A、B二人中至少去一人;(2)A、D不能一起去;(3)A、E、F三人中要派两人去;(4)C、D两人中去一人;(5)若D不去,则E也不去。

据此,可以提出:

A.应该派A、B、C、D四人去  B.应该派A、B、C、E四人去

C.应该派A、B、C、F四人去  D.应该派B、C、E、F四人去

 

9、学校举行数学决赛,A、B、C、D、E、F这5位同学得了前五名,他们5人预测名次的谈话如下:

A说:B是第三,C是第五;B说:D是第二,E是第四;C说:A是第一,E是第四;D说:C是第一,B是第二;E说:D是第二,A是第三;

结果发现,每人的预测都只对了一半,那么,他们的实际名次是:

A.DAECB   B.EBACD   C.DBAEC   D.BADCE

 

10、甲和乙是两位女士,丙和丁是两位男士。他们都从事音乐演奏工作,其中一位是小号手,另一位是小提琴手,第三位是长笛手,第四位是鼓手。有一天,他们围着方桌而坐:(1)坐在丙对面的是小号手;(2)坐在丁对面的不是长笛手;(3)坐在甲左侧的是小提琴手;(4)坐在乙左侧的不是鼓手;(5)长笛手与鼓手是夫妻。请问谁是鼓手?

A.甲   B.乙   C.丙   D.丁

 

以上10道题的正确答案:D、C、C、D、C、D、B、C、C、B

说明:

答对8题~10以上,说明你的逻辑推理能力很强;答对6题~7题,逻辑推理能力较强;答对3题~5题,逻辑推理能力一般;答对1题~2题

或以下,逻辑推理能力较差。

适合职业:

逻辑推理能力强的人适合从事律师、检察官、管理人员、政府机关公务员、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研究人员、教师、公关人员、策划、情报人员等职业。


赞 (0) 评论 分享 ()

首页
心理咨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