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57762787 关注微信公众号

空间想象能力测评

空间想象能力指对空间事物的空间关系的感知能力,是处理空间信息和工程技术、几何、美术及各种设计问题的必备基本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强的人一般具有非常强的看懂几何图形、对立体图形的多个面的理解力,非常善于识别物体在空间运动中的联系、位置关系等。空间想象能力是一种既有严密的逻辑性,又能高度概括和洞察事物的能力。洞察能力和预见能力是空间想象力的继续,片面地看事物,被表面现象所迷惑而看不到事物本质的人,空间想象力较差。

本测试共有5道题,请阅读题目,认真思考,并在10分钟内完成。

 

1、把图形结构分拆成两部分之后,请从A、B、C、之中选出分拆后的图形。

kongjian01.jpg

2、下图是一个未经折合的立方体,请问折合后会如A、B、C、D中的哪一个。

kongjian02.jpg

3、把下图上边那张纸糊成一个纸盒,将是下边四个纸盒中哪一个。

kongjian03.jpg

4、有一个立方体,每个面分别写上数字1、2、3、4、5、6、有3个人,从不同角度观察的结果如下图所示,请问这个立方体:

1的对面是(  )

2的对面是(  )

3的对面是(  )

kongjian04.jpg

5、为了给你将要转学的A送行,B、C、D、E、F这5人开了一个欢送会。根据6个人的特征可分别称他们为眼镜、大个儿、小个儿、胖子、胡子和鬈发。大家围着A就席,座位顺序如下

1.大个坐在B的对面;

2.E坐在胖子和胡子的中间;

3.眼镜坐在大个儿的旁边,恰好又是鬈发的对面;

4.D和胡子坐在E对面;

5.大个儿的右侧是胡子,左侧是眼镜;

6.胖子坐在与A和F对面的人中间;

7.F和鬈发不是正对面。

眼镜、大光儿、小个儿、胖子、胡子和鬈发分别是谁?都坐在什么位子上?

kongjian05.jpg

以上5道题的正确答案:

1、D

2、C

3、C

4、分别是5、4、6

5、眼镜、大个儿、小个儿、胖子、胡子和鬈发分别是

A、C、D、B、F、E

 

说明:

答对4道题以上,说明你的空间想象能力很强;答对3道题,空间想象能力较强;答对2道题,空间想象能力一般;答对1道题或没有答对的,空间想象能力较差。

适合职业:

对于与图纸、工程、建筑、艺术家、设计和技术性有关的职业以及牙科医生、内外科医生等职业,对人的空间想象能力要求很高;对于裁缝、电工、木工、无线电修理工、机床工来说,也要求具有一般的空间判断能力才能胜任;而对于律师、公证人、政治性研究者、哲学研究者、经济学研究者、会计、出纳、营业员、服务员、秘书、译员等人员来说,其空间判断能力的要求就较低。


赞 (0) 评论 分享 ()

首页
心理咨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