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57762787 关注微信公众号

言语能力测评

 言语能力是指对语言文字是使用与驾驭能力,以及运用语言文字编辑和处理资料,表达自己思想、观点的能力。言语能力高的人具有对词及其含义较强的理解和使用能力,以及对词、句子、段落、篇章较强的理解能力,比较善于清楚而正确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和向别人介绍信息,语言文字理解能力或表达能力比较强。言语能力是个人职业成功的重要基础。一般职业都需要一定的言语能力,有些职业则要求求职者有较强的言语能力。

本测试共有10道题,请仔细阅读题目,认真思考,并在10分钟内完成

 

1、请把下面4句话中表达有歧义的一句找出来:

A、农民的负担依然是个沉重的话题。

B、我校今年招生人数超过历史最高纪录四百人。

C、他的勤奋好学嬴得大家的一致称赞。

D、他是个老实巴交的山里人,没见过什么世面。

 

2、下列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A、当我们来到天安门广场时,望着庄严雄伟的天安门城楼,都非常激动。

B、关于事故的详细情况,以后再作汇报。

C、记者又到学校采访到许多张老师的事迹。

D、在他快走到门口之前,他看见了我。

 

3、“钢铁被迎来建筑桥梁、摩天大楼、地铁、轮船、汽车等,被迎来制造几乎所有的机械,还被用来制造包括农民的长柄大镰刀和妇女的缝衣针在内的成千上万的小物品。”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论点,即钢铁:

A、是一种丰富的金属。

B、具有许多不同的用途。

C、是所有金属中最坚固的。

D、是唯一迎来造摩天大楼和桥梁的物质。

 

4、“国外一些人事部门任职的心理学家,主张对职工进行气质特点的测定,并将测定结果作为一种依据,以便把每个人分配到最适合其特点的工作岗位上去。”这段话直接支持的观点是:

A、应当用气质测定来决定人的工作岗位。

B、气质测定可以作为工作岗位分配的依据。

C、工作岗位的分配应当由心理学家来决定。

D、目前 很多职工在不适合其特点的工作岗位上工作。

 

5、有人做了一个实验:把男女老少若干人分为两组:一组人在一房间里连续躺20天,另一组人在一间房里每天允许运动4次,每次10分钟。结果前一组的人20天以后疲乏,便秘食少,起来后头晕、心悸、走不动,甚至晕倒,而另一组人却一如往常。这个实验说明:

A、运动对人体是必要的。

B、躺20天会使人生病。

C、每天运动4次,每次10分钟最有益健康。

D、只要参加活动,身体就一定会好。

 

6、从所给出的四句话中,选出“从”字使用不当的一句是:

A、小李乘火车从北京到天津用了一个半小时。

B、小刘的观点上看,从客观来讲,他是支持小赵的。

C、小张从三月到五月不在上海。

D、小马从院子的南面找到北面没找到他丢的钥匙。

 

7、从下面四句话中指出连词使用不当的一句是:

A、A和B是亲兄弟。

B、如果你不来,那么他就马上走人了。

C、至于戴眼镜近视越深的理论,更是错误和有害的。

D、公务员的现象问题,不仅关系到个人的面子,也关系到政府的声誉。

 

8、昨天,办公室里来了一个小伙子。他主动跟小王搭话,说认识我们主编。能最准确复述这段话意思的是:

A、这个小伙子认识小王。

B、这个小伙子认识主编。

C、这个小伙子不认识小王,但认识主编。

D、这个小伙子自称认识主编。

9、地方法院今天推翻了那条严禁警方执行市长关于不允许在学校附近修建任何等级的剧场的指示的禁令。地方法院究竟允许不允许在学校附近修建剧场呢?

A、允许

B、不允许

C、同允许和不允许无关

D、对允许和不允许不置可否

 

10、下列句子中,成语使用正确的一句是:

A、这些年轻的科学家决心以无所不为的勇气,克服重重困难,去探索大自然的奥秘。

B、陕西剪纸粗犷朴实,简练夸张,同江南一带细致工整的风格相比,真是半斤八两,各有千秋。

C、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德国展开了潜艇战,于是使用水声设备来寻找潜艇,成了同盟国要解决的首当其冲的问题。

D、我国古塔的建造,其规模之大,分布之广,数量之多,层级之高,在古代建筑中是首屈一指的。

 

以上10道题的正确答案:B、D、B、B、A、B、C、C、B、D

说明:

答对8题~10题以上,说明你的言语能力很强;答对6题~7题,言语能力较强;答对3题~5题,言语能力一般;答对2题或以下,言语能力较差。

适合职业:

言语能力强的人比较适合从事管理人员、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教师、管理和市场营销员、营业员、服务员、护士、编辑、记者、演员、导演、教练员、情报人员等职业;而对于机械工程技术人员、电子技术人员、计算机技术人员、科学研究者等来说,则不一定需要较强的言语能力。


赞 (0) 评论 分享 ()

首页
心理咨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