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57762787 关注微信公众号

数学能力测评

 数学能力是指个体运用数学思维分析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是解决逻辑、推理和数学、物理机械工程等问题的基本能力。数学能力强的人具有非常强的数学逻辑推理能力以及科学分析能力。抽象思维能力发达、脑子转得快、思维灵活、对数的辨别力强,对数字直觉灵敏,喜欢作运用大脑分析问题的工作。数学运算能力也是智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测量一个人智能的高低,通常要看他的数学运算能力。

本测试共有10道题,请仔细阅读题目,认真思考,并在10分钟内完成。

 

1、下面这些数字是按某种规律排列的数列,请你从供选择的四个答案中选择你认为最合适的一个,来填补空缺:2  8  1  8  3  2  5  0  ()

A、62    B、64    C、70    D、72

 

2、计算此题,你可以在草稿纸上运算。1/5的50%是10的百分之几?

A、1     B、0.5    C、5    D、2

 

3、一个大人一餐吃一个面包,4个小孩合吃一个面包。现有大人小孩共100人,一餐刚好吃40个面包,问有多少大人?

A、20    B、80    C、40    D、60

 

4、甲、乙两地相距24千米,自行车和直达快车在8点34分从甲乙两地同时出发,平常在8点50分相遇。有一次快车晚发24分钟,并在9点6分与自行车相遇,问自行车速度是:

A、15千米/分钟    B、15千米/小时

C、75千米/小时    D、7.5千米/分钟

 

5、某时刻钟表时针在10点到11点之间,这个时刻再个6分钟后的分针和这个时刻3分钟前的时钟正好方向相反且在一直线上,那么钟表这个时刻为:

A、10点15分   B、10点19分   C、10点20分   D、10点25分

 

6、有一水池,单开A管10小时可注满,单开B管12小时可注满,两管一同开了5小时后,A管坏了,只有B管继续工作,则注满一池水共用了多少小时?

A、6小时   B、8小时   C、9小时   D、10小时

 

7、三角形两边一边截1/3,一边截3/5,得到新三角形面积是原三角形的:

A、1/6   B、1/4   C、5/9   D、1/5

 

8、试为一架电子秤配一套能称出100千克以内各种重量(精确到0.5千克)的砝码。需多少个砝码?

A、8   B、10   C、15   D、4

 

9、甲、乙两个修路队修一条路,甲队单独修用15天完成,乙队每天修150千米,如果两队合修4.5天,可以修全路的3/4,问这条路全长多少千米?

A、1500   B、1800   C、1200   D、1600

 

10、在比例尺是1:500的平面图上,量得一个篮球场的长是0.052米,宽是0.028米,问球场的实际面积等于多少平方米?

A、364   B、484   C、296   D、369

 

以上10道题的正确答案:D、A、A、B、A、A、D、A、A、A

说明:

答对8题~10题以上,说明你的数学能力很强;答对6题~7题,数学能力较强;答对3题~5题,数学能力一般;答对2题或以下,数学能力较差。

适合职业:

对于会计、出纳员、统计员、测量员、建筑设计人员、审计人员、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自然科学研究人员、经济研究人员、数学教师、机械设计人员、商人......这些职业而言,必须具有较强的数学能力;而对于法官、律师、历史学家、文艺工作者、研究者等,要求具备中等水平的数学能力;对于演员、话务员、招待员、厨师、理发员、导演等职业来说,则对数学能力要求较低。


赞 (0) 评论 分享 ()

首页
心理咨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