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57762787 关注微信公众号

信任他人量表Trust in People

简介

本量表由上一量表的前三项组成,但经过的一些修辞上的加工,记分方法也有所不同,每一信任性的回答均记1分,量表总分在0分(信任度最低)和3分(信任度最高)之间。此量表曾在1964年大选后被用来测查选民的选举行为,全美国共有1450位选民回答了本量表的问题,在1968年进行的类似调查中又有1330位选民回答了此表。本量表的得分频率分布如下所示:

 
 
1964年
1968年
 
 
(信任度低)
0
27
21
 
1
9
15
 
2
23
20
(信任度高)
3
41
44
合计
 
100
100
平均得分
 
1.78
1.87

 
信效度
2次调查中所得项目间相关性的资料如下:

 
1964年
1968年
 
信任
帮助
占便宜
信任
帮助
占便宜
信任
 
 
 
 
帮助
0.48
 
0.52
 
占便宜
0. 50
0.54
0.48
0.54

缺乏有关重测信度方面的资料。本量表未进行直接的效度检验。
应用与评价
在对1964年的大选进行研究时,本量表与旨在调查政府是否值得信任的一种小型量表之相关性为0.24;与一种调查政府是否注重选民意愿的量表相关性为0.23;与SRC政治效果量表的相关性为0.25(参见Robinson, Rusk,&Head, 1968),因此,对他人的信任似乎与对政府的感受有相当程度的关联,而且提示个人是有可能影响政府的。
本量表与SRC个人能力量表的相关达0.28,提示自我价值感伴随着对他人的职极信任。对他人的信任与生活满意度中度相关。
本量表得分高者多于受过良好教育者(r=0. 28),白人(相对于黑人)以及农村居民(相对于城市居民)。本量表得分与年龄的关系也不同寻常,得分最高的是30-40岁年龄组(平均得分1.97),而得分最低的是20-29岁年龄组(平均得分1.64)。女性对人的信任仅略微高与男性。
在宗教信仰不同的沐群之间本量表之得分也存在差异:
 

宗教
平均得分
1964年
1968年
新教徒 
1.74
1.80
    革新派教徒(例如:路德派教徒,长老派教徒)
1.98
2.25
    虔信派教徒(例如:浸礼教徒,监理会派教徒)
1.64
1.69
    新原教旨主义教徒(例如:基督教会教徒)
1.46
1.38
    非圣传主义教徒(例如:教友派教徒)
2.03
1.47
    无派系偏好
2.03
1.75
天主教徒
1.75
1.94
犹太教徒
2.34
2.14
无宗教偏好
1.44
1.60
样本总体
1.78
1.87

可见在同一宗教的不同派系之间对他人的信任也不尽相同。上表中最令人感兴趣的资料是犹太教徒对他人的信任度最高,而新原教旨主义教徒和无宗教偏好者对他人的信任度最低。
在1968年大选后的调查中还发现本量表与各种政治倾向有以下关系:
1.投阿拉巴马州州长George Wallace选票者对他人的信任度稍低一些。
2.要求美国从越南撤军者(与希望美军继续留在越南者及希望人侵北越者相比)对他人的信任底较低。
3.认为警察在1968年芝加哥民主党大会期间对示威人群使用武力过多者并不比认为警察使用武力恰当不足者对他人的信任度高。
 
信任他人量表
1.一般而言,你是认为多数人值得信任还是认为与人们相处时必须特别小心?
      *多数人值得信任        与人们相处必须特别小心
2:你认为多数情况下人们是乐于助人还是只关心自己:
      *乐于助人              只关心自己
3.你认为如果有机会的话,多数人会占你的便宜或者会公正地对待你?
      占便宜                 *公正对待
注:标有*号者为信任性回答

赞 (0) 评论 分享 ()

首页
心理咨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