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57762787 关注微信公众号

职业延迟满足量表

工作过程中是贪图享受,还是兢兢业业、为实现理想和价值而 奋力拼搏?是急功近利,还是目光长远、为未来前景锲而不 舍?这些问题都与延迟满足尤其是职业延迟满足有着紧密的联 最早提出延迟满足概念的是美国的心理学家米歇尔,他认为延迟满足是人格中自我控制的一部分,指的是个体为了更有 价值的长远目标而选择放弃眼前利益。它是一个人心理成熟的表现,也是人类在长期进化过程中所形成的的基本心理能力。

您好!这是一份关于职业延迟满足的量表。下面是一些与工作、生活有关的情景,不存在好坏、对错之分,请按照您的真实想法在A和B两个选项中选择一个,在选项上面画“√”,不要多选也不要漏选。如果您从未经历过某种情景,就请您想象一下,然后做出选择。我们承诺对您的资料严格保密。完成这份问卷可能会耽误您一点宝贵的事件,再次我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

请先认真填写以下个人资料,选择时在您要选的选项上打个“√”。

1. 当选择了一个难度很大的工作,并且做得很幸苦的时候,你通常的想法是:

A.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更能证明自己的能力。

B.很后悔当初选择了这个难度很大的工作。

2. 假设你参加一项专业技术职称考试,但是几次都没有通过,你会:

A.放弃努力。

B.坚持努力。

3. 在你的小时候,如果让你在下面两个情景之间选择,你会选择:

A. 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可以得到一个较大的礼物。

B.马上得到一个小礼物。

4. 假设你心爱的人在你生日宴会时迟到了很久才来,而且没有合理的解释,你的怨气或愤怒的情绪会:

A.强忍下去,事后找恰当的机会再告诉他/她。

B.当时就表现出来。

5. 工作的压力很大,让你觉得很难受的时候。你通常会:

A.想办法换个压力小点的工作。

B.寻找缓解压力的办法,继续把工作做好。

6. 小的时候,对于你的零花钱,你通常的做法是:

A.马上花掉,买自己想要的小东西。

B.把它一点点赞起来,以便实现一个“大”愿望。

7. 如果你逛街时看到一件你很喜欢但比较贵的物品,你通常的做法是:

A.等过段时间打折了再买。

B.迫不及待地买了它。

8. 你通常会对自己的人生道路:

A.从不给自己制定什么具体的目标,只要过好每一天就行。

B.规划出各阶段的具体目标,并努力地实现每一个目标。

9. 假如你现在的工作有两个职位可以竞争上岗,你会选择:

A.很容易竞争到,但不是自己很喜欢的职位。

B.很难竞争到,但自己很喜欢的职位。

10. 小时候,如果你在学校得到一个包装精美的奖品,你会在什么时候打开它:

A.迫不及待地马上打开。

B.回家路上或到家后再打开。

11. 你在日常生活中对于承诺的事情,通常的做法是:

A.如果兑现承诺的难度大就放弃。

B.只要承诺了,就一定要兑现。

12. 假如你在找工作的时候遇到两家工资可供选择,你会选择那个:

A.甲公司起薪较高,但各种培训机会较少。

B.乙公司起薪较低,但可以获得较多的培训和学习机会。

13. 假如你主动承担的一个项目,结果不太理想,以后你会怎么做:

A.避免承担把握不大的项目。

B.总结经验,仍会承担一些具有挑战性的项目。

14. 如果生活中,有些你追求的东西总是得不到,你通常的想法是:

A.相信会成功,只是时机不到。

B.怀疑自己的能力,想放弃。

15. 工作中,你更愿意选择:

A.短时间就可以出成果的小项目。

B.耗时较长,但成果显著的大项目。

16. 当你选择的工作开始一段事件后你才发现,这是一件相当棘手的任务,需要付车很大的努力,此时你可能会:

A.既然已经开始,就要坚持做完,尽管会很幸苦。

B.趁早放弃算了,不如换个简单、力所能及的工作来做。

17. 当你有一些余钱的时候,你通常会:

A.自费参加职业培训和继续教育。

B.添置一些平时喜欢的东西。

18. 假设你工作几年后发现离自己最初制定的目标还很远,你这时会;

A.坚持最初的目标,继续努力。

B.调整最初的目标,退而求其次。

19. 小的时候,对于你想要的东西,你会:

A.迫不及待地要得到它。

B.可以控制自己忍耐一段时间再得到。

20. 如果你是一个公司的中层管理者,你会选择做那个团队的管理者:

A.目前较好的团队。

B.暂时不太好但很有潜力的团队。

21. 假如你选择了一个暂时处于下风但很有潜力的团队工作,开始做才发现工作中困难重重,而此时公司中较优秀的团队邀请你加入,你会:

A.离开原来的团队,加入优秀的团队。

B.留在原来的团队,领导大家一起努力,共渡难关。

22. 如果你有机会学习深造,但是要放弃现在稳定的工作,在这种情况下,你的选择是:

A.放弃工作,学习深造。

B.不去学习,继续工作。

23. 假设在你争取一个大客户的过程中,遇到很多始料不及的困难,你这是会:

A.继续寻找突破口,争取拿下

B.转而争取其他一些容易完成的客户。

24. 在你的成长经历中,当需要决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通常的做法是:

A.会经过深思熟虑再决定,一般不会后悔。

B.会立即做出一个决定,尽管以后常为此而后悔。


职业延迟满足过程分量表,包括1、2、5、9、12、13、15、16、18、20、21、22、23共13个条目,反映被试在职业领域的延迟满足能力。
延迟满足特质分量表,包括3、4、6、7、8、10、11、14、17、19、24共11个条目反映被试一般的延迟满足特征。
所有24个条目得分之和即为该量表的总分,反映了被测者职业延迟的总体状况。
具体使用时2个分量表可以同时使用,也可是对具体情况分别选用。
计分方法采用破选法:选择延迟满足选项记1分选择及时满足选项记0分。
条目标准答案如下(记1分)1.A 2.B 3.A 4.A 5.B 6.B 7.A 8.B9.B 10.B 11.B 12.B 13.B 14.A 15.B 16.A17.A 18.A 19.B 20.B 21.B 22.A 23.A 24.A
 


赞 (0) 评论 分享 ()

首页
心理咨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