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57762787 关注微信公众号

保持忙碌能长寿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有心理学家称,拥有目标和保持忙碌是健康长寿的两大秘诀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研究者发现,有目标的人一般比无目标的人寿命更长。以退休的老年人为例,比起终日无所事事,每天适度地进行一些活动会让他们活得更久。同时,研究表明,长寿与人的活动内容无关。无论是参加志愿者活动,计划一个长期项目,还是拟定遗愿清单,许多活动都对延长寿命有益。究其原因,可能是因为在确定目标的驱使下,人们会采取一种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达到延寿的效果(看来,生命真得在于运动)。此外,有研究者称,越早树立目标则越有可能长寿。

  助教授帕特里克 希尔( Patrick Hill)进行的一项实验研究证实了这一说法。该研究的实验对象为6000名美国成年人,历时14年。实验之初,帕克里克教授对6000名实验对象有无生活目标及有无负面情绪进行了调查与记录。14年后,9%的研究对象去世,记录显示死者中大部分人生前没有明确的生活目标或带有明显的负面情绪。

  帕克里克教授指出,“为生活找一个方向,然后为你想实现的事确立一个目标,确实有助于延年益寿。越早找到方向,目标的延寿作用也就会越明显。特别是对于退休群体来说,找到生活的方向以及组织好自己的生活则更为重要。此外,年轻人拥有明确目标同样有助于延寿”

        目标让人运动,运动让人健康,健康让人长寿


赞 (0) 评论 分享 ()

首页
心理咨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