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57762787 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显示:和英国小孩相比 美国孩子更爱作弊

  

    美国北佛罗里达大学心理学研究人员日前称,对美国和英国儿童的行为研究显示,美国小孩更爱作弊,而英国小孩则更注重公平竞争。

  研究人员分别让数名67岁的英国儿童和同龄美国儿童呆在房间里进行简单的考试,而问题的答案就在他们桌子上的一张纸片上,研究人员在叮嘱孩子们不要偷看答案后离开了房间。当然,孩子们并不知道房间里安有监控摄像头,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在研究人员观察之下。结果显示,三分之二的美国孩子偷看了考试答案,而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英国孩子选择偷看答案。

  据研究人员分析,导致英美儿童表现悬殊的原因之一可能是他们对“偷看”一词的理解和感受不同。和美国及加拿大孩子相比,英国儿童对这个词的负面感受更强。还有一个可能的解释是,由于考场外的走廊人来人往,英国孩子比美国孩子更怕被“抓包”。领导此项研究的北佛罗里达大学博士阿洛韦说:“从(监控)录像可以看到,英国孩子在作弊时不停地环视四周,看上去就鬼鬼祟祟的。”

  研究还发现,言语工作记忆力更好的儿童更容易作弊,所撒的谎言也更让人信服,也就是说,越会撒谎的孩子越聪明。

这些结果已发表在近日出版的《实验儿童心理》周刊上。(转自华龙网)


赞 (0) 评论 分享 ()

首页
心理咨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