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57762787 关注微信公众号

运动减肥的益处超乎“眼界”

paobu-570x350.jpg

希望靠运动减肥的人也许会遇到这个困扰:为什么坚持运动了几个月,体重没有丝毫下降?你可能不知道,几个月中,你已经获得了巨大的“隐形”益处!

英国利物浦约翰·穆尔斯大学与荷兰奈梅亨大学研究人员共同分析了117项涉及健身、热量摄入与体重和身体构造关系的研究。他们在《肥胖综述》月刊上发表文章说:分析结果显示,经过2到6个月的耐力训练后,参训者体重变化不大,平均只有1%左右,但他们的内脏脂肪变化明显。即使是那些体重完全没下降的参训者,内脏脂肪也下降了6%。通过锻炼,体重每下降5%,内脏脂肪就会减少21.3%。而通过节食令体重下降5%的话,只能让内脏脂肪减少13.4%。

研究人员说,包裹住内脏的脂肪会引发健康问题,特别是II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有些人外表瘦,但由于不锻炼,内脏脂肪含量高,同样是疾病高发人群。这样一对比,健身的益处就显而易见了吧!

另外,不要因为体重没有变化而气馁,经过长期锻炼,你的肥肉变成肌肉,虽然体重没变,但整个人看起来会更健康、更苗条。
 

眼睛看不到的益处不代表不存在。“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


赞 (0) 评论 分享 ()

首页
心理咨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