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57762787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中年后胖人大脑老得快

随着年龄增长,人类大脑会自然萎缩。然而,英国剑桥大学研究人员发现,体重超重者的大脑萎缩似乎更为严重,一名50岁超重者的大脑与一名60岁瘦子的相当
剑桥衰老与神经科学研究中心征集20岁到87岁的473名志愿者,依照体重将他们分为“超重”和“瘦子”两组。对比研究发现,超重人群的大脑白质远远少于瘦子人群。大脑白质是大脑中的白色神经组织,连接大脑不同区域,促进信息交流。
研究还发现,大脑白质的差别仅体现于中年以上不同体重人群。
这或许能解释为,上了年纪之后大脑更加脆弱。不过,研究人员无从确认,是超重导致大脑白质减少,还是大脑白质减少导致体重超重。“肥胖症如此复杂,我们知道它对身体造成的不少影响,”研究领头人、剑桥大学精神病学博士莉萨·罗南说,“至于肥胖症对大脑的影响及相互作用,我们才刚刚开始认识。”
这项研究结果发表于4日出版的《衰老神经生物学》杂志。

中年之后,随着大脑更加脆弱,肥胖的效果显示出来。


赞 (0) 评论 分享 ()

首页
心理咨询
搜索